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 — 正文
“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候选人事迹展之二军营大学生战士篇
2022-10-11 21:37  
军人底色 靓丽青春           旅游学院  张献法    

张献法,男,安徽亳州人,中共预备党员,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旅游学院文秘专业2021届毕业生,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西藏军区陆军某部队士兵。

在校期间张献法严于律己、努力学习,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年获评天津市优秀学生荣誉称号。毕业之际,他积极响应国家召唤,报名应征参军,经选拔考核带天津市河西区事业单位编制入伍,确定赴西藏军区陆军服役。

2021年9月16日张献法乘坐去往新兵连的火车,如愿以偿的成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中的一员。新兵连三个月,张献法苦练本领两千多个小时,因综合素质突出,新兵训练结束后被分到了西藏自治区某县承担边防巡逻任务。工作在巡逻路上,他知道走好脚下的路才能不忘来时的心,保家卫国就是要顺利完成每次出勤任务,接力做好祖国边防工作。作为一名边防军人,他深知巡逻就是责任,边防就是使命,带着部队“宁舍自己一条命,不丢祖国半寸土”的边防传统,张献法在边防路上奉献着青春、保卫着祖国。

 

青春向党         军营淬钢           应用外语学院  陈犇    

陈犇,男,浙江永康人,中共党员。2016年考入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同年9月参军入伍,光荣成为南部战区陆军某部的一名战士。

undefined

服役期间,曾先后参加过战区演习1次、集团军演习4次、迫击炮实弹射击任务十余次。因表现出色,在2018年被评为“优秀义务兵”;2019年担任副班长并被评为“优秀士官”;2020年担任班长并作为新训骨干参加当年新训工作;2021年,被选拔参加集团军迫击炮集训,在班放列观察射击中获第三名,同年8月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

2021年9月,陈犇退役复学回到学校。复学至今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在部队养成的良好习惯,勤奋学习,以身作则。军训期间被选为班级临时负责人,负责本班的训练任务;在班干部选拔中,经民主选举担任应用外语学院法语2101班安全委员,负责安全知识宣传并配合老师完成教室和公寓的消防检查;同时他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身边问题。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士兵和青年党员,陈犇永葆军人本色,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国防教育工作中,以部队优良作风带领班级带动同学,以青春之模样书写校园生活新篇章。

 

永葆本色  续写荣光          

营销学院  徐程

   

徐程,男,浙江嘉兴人。2019年考入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同年9月参军入伍,光荣地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的一名战士。

undefined

服役期间随所在部队执行步兵轻武器熔炼销毁、保障特战化集训、装甲步战车维修等多项任务,曾在旅里组织的步兵轻武器分解竞赛中获第一名,并于2020年主动请战前往西藏阿里地区,执行重大边防任务。

2021年9月徐程光荣退役,回到学校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军旅生涯的磨砺,铸造了他正直、坚毅、果敢的个性,也让他深刻体会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复学以后,他积极主动配合老师、带动同学,敢于承担困难工作。作为班里的安全委员,积极带领大家学习部队的卫生标准,帮助班里的多个寝室获得校级文明宿舍;作为学校国旗护卫队成员,服从命令听指挥,高标准完成升旗训练任务;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他和同学们活跃在迎新、军训、运动会和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带动同学们一起进步。“学道须当猛烈,始终却守初心”,无论身处何种角色,徐程都始终恪尽职守,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用朴实平凡的行动践行人生理想,展示青春风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