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 — 正文
热血逐梦 强军有我 学校举办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
2023-03-23 08:43  

近日,在学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上半年征兵任务10余名大学生士兵即将开启依法服役、建功军营新征程之际,我校在河西区人民武装部役前教育集训基地举办了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

老师们对同学们即将跨进军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并为光荣入伍的同学颁发了刻有学校徽章的入伍纪念品。

学校旅游管理专业郭鹏同学,通过层层考核,以优异的成绩入选高原兵,即将奔赴祖国边疆,他表示,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将时刻保持不怕吃苦的顽强作风,不辜负母校的重托和老师的期望,肩负起高原军人扎根雪域、坚守奉献的忠诚品质,努力成长为比山更高的中国军人,捍卫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现场新兵们身穿戎装,整齐列队,胸戴大红花,肩披“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绶带,各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纷纷表示“我们要在军营里刻苦学习训练,服从命令听指挥,主动磨砺意志品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战士”,展现了商职学子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念。

教师代表校向区武装部介绍了学校扎实开展征兵工作部署、宣传动员、组织体检、政审等,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一对一”、网格化联系和服务报名学生的机制日臻成熟,已成常态。

党委学生工作部代表学校向各位同学、并通过他们向家长致以崇高敬意,高度赞扬预定新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实现个人梦想融入强军梦的行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使命要求,对党忠诚。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政治合格的新时代军人。三是要掌握真本领,发挥自身优势,严要求、强训练,尽快完成从大学生到合格军人的角色转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光荣启程,不负韶华。我校将继续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不断提升征兵工作质量,引导广大商职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投身强军伟业,志愿携笔从戎,在军营里练就过硬本领,为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商职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