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商务青年

商务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商务青年 — 正文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举办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颁奖典礼暨“青春心向党•唱响新时代”校园红歌大赛
2019-05-22 11:0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爱国精神,奏响爱国三问时代强音”,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4月26日在报告厅成功举办学校举办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唱响新时代”校园红歌大赛。学校党委副书记徐琤颖教授出席典礼并讲话,学工处、团委、各专业教学学院党、团总支及青年代表师生500余人参会。

活动中,学校党委副书记徐琤颖教授带领青年师生回顾了“五四爱国运动发展史”,要求学校共青团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深刻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高度评价了活动中青年师生的拼搏和付出,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团干部

带领不辱使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徐书记最后寄语青年师生,一是要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二是要勤于实践增强本领,做国家发展的筑梦者。三是要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圆梦者,以更高的定位、更深的融入、更实的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努力。

活动以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为主线,从各历史阶段回顾了建国70年来、五四运动100年来的抗战史、建设史、改革史和新时代发展奋斗史,提升了青年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认同感;通过回顾、表彰青年师生在思想建设、学习实践、志愿服务等领域获得的成绩,提升了大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一场红歌大赛把观众带到那《保卫黄河》的“红色记忆”、带到《团结就是力量》中华大地不断崛起、带到《红旗飘飘》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年代,一首《不忘初心》描绘出了商务学子奋发图强、努力奋进新时代的真实写照;活动上舞蹈《映山红》、《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可爱的中国》、民乐演奏《喜洋洋》生动演绎了我校青年学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最终国际贸易学院凭借精心组织、创新形式、精准演绎诠释歌曲内涵获得大赛一等奖,应用外语学院、会计学院荣获二等奖,旅游学院、营销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荣获三等奖。

        随后,学校还将以陆续组织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遵循青年发展规律、依托学生乐于参与的各类主题活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努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