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校园剧展演活动
2020-01-09 10:25  

 

为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育人初心,担护航使命,12月3日,由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主办,营销学院承办的2019年校园剧展演成功举办圆满落幕。此次校园剧展演为我们带来了生动的思政课、安全课,个学院的6支展演队伍在舞台上表演投入,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朝气蓬勃和才华横溢


 

会计学院《让诚信回归》——一言之美,贵于千金

 


 

营销学院《我们还是我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国际贸易学院《宿舍校园贷》——珍惜父母血汗,不要“贷贷”相传


 

旅游学院《彩色》——不要让青春成为眼泪,远离校园欺凌

 

 

 

信息技术学院《星星之火》——安全一点,幸福十分

 


 

外语学院《宿舍风云》——相聚亦是家

 

 

在校园剧活动举办过程中,同样精彩纷呈的表演为此次活动增添了不少亮点。同学们一展动听的歌喉、优美的身姿向我们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

 

诗朗诵《可爱的中国》


 

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



 

指导教师和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为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育人初心,担护航使命,丰富安全教育形式,浓厚校园安全教育氛围,提高学生整体安全意识,展示当代青年学生积极向上、多才多艺的精神风貌,12月3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营销学院承办的2019年校园剧展演圆满落幕。

 
 
 

六个学院的6支展演队伍在舞台上尽显其才,节目充满教育意义,通俗易懂的校园剧为观众带来别样的视觉盛宴。学生工作处高东海副处长、旅游学院赖志伟书记、王琳副书记、董伟副书记,营销学院孟琨副书记,学生工作处侯永青老师,辅导员代表张爽、陈鹏飞、孙澜城、王彧欣、宋佳、刘永英老师,及100多名观众到场观看。

会计学院《让诚信回归》,讲述诚信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传颂着无数感人的诚信守信的故事,这些故事无时不在告诫着我们: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根本,大到国家,小到个人,守信则存,失信则亡。

一言之美,贵于千金

 

会计学院

《让诚信回归》

   

营销学院的《我们还是我们》赢得现场的一次次掌声,情节设置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向我们讲述了追梦路上的跌跌撞撞,在追赶梦想的路上难免荆棘丛生,失落与难过不可避免,但从来也不缺勇敢与执着,惊喜与相逢。多一个铃铛,多一声响,多一枝蜡烛,多一分光。

   

恰同学少年

 

营销学院

《我们还是我们》

国贸学院的《校园贷》给大家敲一个警钟。告诫我们时刻保持警惕心理,不要被五花八门的诈骗方式欺骗,而校园贷这一借钱方式在我们身边发生的案例层出不穷,我们稍微放松就会被内心的欲望支配。

   

珍惜父母血汗,不要“贷贷”相传

 

国际贸易学院

《宿舍校园贷》

旅游学院选送的《彩色》为我们带来的校园暴力题材的校园剧,剧中演绎了一个厌恶的眼神,一句漫不经心的脏话,一下不轻不重的推搡,加上看似高傲的孤立,足以把一个人,从人间拖拽到地狱。不要让青春成为眼泪,不要让前途毁于暴力。

不要让青春成为眼泪

 

旅游学院《彩色》

   

信息技术学院的《星星之火》为我们带来的宿舍安全题材的校园剧,深刻反映了当前大学生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的隐患,演员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和肢体动作引得大家拍掌大笑,希望学生们可以通过幽默诙谐且寓意深刻的剧目深刻认识到违规电器的危害性。

安全一点,幸福十分

 

信息技术学院

《星星之火》

   

外语学院的《宿舍风云》,把宿舍生活搬到舞台上,以小见大,温馨而富有活力的宿舍里同时也会会存在许多看似小事但潜在发生的问题,宿舍生活,和谐安全是第一。

   

相聚亦是家

 

外语学院

《宿舍风云》

一幕幕校园剧的展示,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将生活点滴“搬进”剧情,充分体现了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良好育人氛围,也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

   

才华商务

     
   

12月3日,2019年校园剧展演圆满落幕

此次校园剧的成功也拉开了校园文化节的序幕,后续学校还将陆续组织纪念一二·九主题教育活动、宪法日主题宣教活动、艾滋病宣传作品大赛、传统文化知识大赛、国防教育实践活动,经典诵读大赛和校园歌手大赛。这些大赛、活动凝结着所有二级专业教学学院领导、老师、同学们的辛勤付出,真正实现了学校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育人理念,也为各学院打造“一院一品”精品校园文化活动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