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通知公告

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动│学校召开学生思想状况和心理健康专题工作会
2023-04-13 06:4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教育两委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心理健康动态,研究部署我校心理健康工作,近期,学校召开了“学生思想状况和心理健康专题工作会”。

B5887

会上,各二级学院汇报了本学期开展学生思想和心理状况摸排的情况,分享了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特色举措。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徐琤颖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亮点和经验做法,提出用“爱”温暖学生,让学生在感动中受教育,激发学生对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信心;用科学的方法分析学生心理的动态变化,确保统筹兼顾、信息畅通,对学生心理危机开展有效的预防和干预。
最后,校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进行总结,代表校党委对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不断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重视青年辅导员敬业精神的培养,为学生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不断完善“三全育人”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强化教师的育人效果,适应不同阶段学生的心理特点,对学生管理的每个环节常抓不懈。三是要形成系统的工作要求,从学生的需求和环境出发,科学干预、分类指导,帮助学生形成积极乐观、进取向上的人格品质与人生态度,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