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通知公告

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动|“思政月谈”辅导员沙龙|学校定期举办辅导员工作交流研讨(四)
2023-04-14 20:39  

E9605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就业指导能力,近期,学校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四期辅导员工作交流研讨会。


会上,津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为老师们进行了天津市就业创业政策的宣讲和交流,以助力老师们更精准地为学生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接下来辅导员们围绕“毕业生落实就业过程中的困惑及有效的辅导方法”、“如何提高就业平台的使用效率和准确性”、“就业育人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的思路和进展”等题目开展了充分地交流和研讨,在就业指导岗位上有经验的老师更是积极为新入职的辅导员出谋划策,大家踊跃分享了在就业指导过程中的典型案例,交流彼此的工作经验和有效做法,以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在交流中,老师们充分认识到就业指导工作必须是“有温度”、“不断线”的,关键是要引导学生树立起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对于学生在就业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惑、问题,教师要耐心予以疏导,为学生和招聘单位搭建有效地沟通桥梁,特别是针对重点帮扶对象更是要早规划,早着手,才能更好地完成就业指导工作。


    通过本次交流研讨,展现了我校辅导员就业指导队伍始终“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以饱满的热情主动作为,为毕业生做好“一人一档”、“一生一策”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同时以本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辅导员就业指导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推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提振士气、坚定信心,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