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通知公告

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商职行动 |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04-16 08:45  

    4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孟繁兰同志一行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欣同志主持,校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作动员讲话,孟繁兰同志作指导讲话。

    宫宝利同志结合学校实际,从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要求和目标、加强组织领导狠抓任务落实等三个方面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宫宝利同志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要求和目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着力推动解决发展所需、师生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服务“十项行动”、聚焦服务天津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聚焦干部队伍建设,聚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重点抓实五个方面具体工作:一要强化理论学习,二要大兴调查研究,三要着力推动发展,四要强化检视整改,五要持续建章立制。

    宫宝利同志要求,全校上下要围绕天津市“十项行动”的任务部署,围绕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高等商科职业院校的目标,从压实责任链条,坚持目标导向、加强检查督导三个方面做到真抓实干,以实招、实事、实效提升育人质量、优化专业设置、实施人才强校、增强综合实力,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为抓手,加快形成一批具有商职院特色的标志性成果,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落实到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和2023年重点任务中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孟繁兰同志就我校如何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指导意见。她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要紧密结合职业教育的职能职责,找差距、破难题,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推动落实。

    最后,刘欣同志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准确把握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目标要求,有序推动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地生根。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调查研究为手段,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对标对表开展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学校全体党员及非党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