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通知公告

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动|学校组织师生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津门行”系列活动(一)(二)
2023-04-19 11:11  
廉洁文化教育津门行    

4DA2C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将廉洁文化建设与深化全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将廉洁教育与党团组织、校园文化、社会实践有机融合,近日,党委学生工作部连续举办两期“廉洁文化教育津门行”活动,组织辅导员和学生骨干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追寻自我革命的足迹,“沉浸式”体验廉洁文化的古今交融。

第一期活动,师生参观了全国廉政教育基地“石家大院——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展览以大量的实物、历史照片和文字,展示了刘青山、张子善二人由革命功臣走向罪恶深渊的历史过程,展示了党中央和天津市委坚定不移地展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光辉历程。师生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并相互交流感想,深刻感受到贪腐行为给党和国家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沉重代价,纷纷表示要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把廉洁从业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师生在第二期活动中,走进“廉润初心”廉政文化主题展,展览以文物为载体,基于铜镜、翠竹、玉石这三类事物所对应的中国古代廉政制度文化、思想文化和行为文化,分别讲述承载其中的“廉洁故事”。主题展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坚持自我革命,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探索与前行。师生通过听讲解、看展品、多元互动等形式,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精髓中的廉政内涵,以提升“尊廉、守廉、倡廉”的自觉性。

去年以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各二级学院致力于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传播廉洁文化,大力弘扬“清廉学风”建设,推动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教育引导学生、特别是毕业年级学生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系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738CC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