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事务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事务发展中心 — 正文
大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货款代偿办理流程
2021-01-13 12:17  

1.个人填写申请表

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应征,填写、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货款代偿申请表》(一式两份)并提交学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需同时提供《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复印件和本人签字的一次性偿还贷款协议书。

2.学校审核申请信息

学校相关部门对《申请表》中学生的资助资格、标准、金额等相关信息进行审核。《申请表》加盖学校公章,一份留存,一份返还学生。

3.征兵办盖章确认

学生在征兵报名时将《申请表》交至征集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学生通过征兵体检被批准入伍后,县级征兵办对《申请表》加盖公章并返还学生。

4.学校落实补偿代偿

学生将《申请表》原件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寄送至原就读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由学校复核合格后向学生补偿学费、偿还助学贷款或资助学费。

5.减免复学(入学)学费

退役后回校复学(入学)的学生,向学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提出学费减免申请。填写并提交《高校学生退役复学学费减免申请表》和退出现役证书复印件,学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审核认定符合条件的,办理学费减免手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