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一站式”社区
当前位置: 首页“一站式”社区 — 正文
莫拿青春“毒”明天 清朗人生行志坚 | 天津市2023年校园禁毒系列活动全新启航!
2023-04-13 06:45  


前言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精神指示下,为有效推动禁毒知识普及,强化校园禁毒宣传力度,不断巩固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向好的局面,天津市2023年校园禁毒主题系列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活动全新升级!奖品丰富诱人!

还等什么?赶快报名参加吧!






活动安排

1

活动主题

莫拿青春“毒”明天   清朗人生行志坚

2

主办单位

天津市禁毒办

天津市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新媒体中心

3

活动时间

4月7日- 4月21日    

—— 禁毒安全知识竞答

4月7日- 5月17日

—— 禁毒“三微”视频作品征集

6月上旬(待定)

—— 共上一堂“禁毒思政大课”

图片

禁毒安全知识竞答

图片


活动范围

全市普通本科高校、高职院校和独立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

2023年4月7日至2023年4月21日


答题内容

包括禁毒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等


活动形式

在活动时间内,登陆易班-超级校园APP,进入活动板块,选择“天津市2023年高校禁毒安全知识竞答活动”,系统将随机在禁毒知识题库中抽20道题,每题5分,满分100分,答题时间为10分钟,每个用户在活动期间仅有3次机会,一天之内仅有2次机会


获奖说明

本次禁毒安全知识竞答活动持续14天,在活动时间截止前,回答正确率100%前200名学生用户,可获得纪念奖品一份(夏日风扇充电宝)


图片

禁毒“三微”视频作品征集

图片


活动范围

全市普通本科高校、高职院校和独立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

2023年4月7日至2023年5月17日


作品要求

1、本次禁毒视频作品征集类型包含以下三类:

(1)微电影:时长控制在5-10分钟。

(2)微视频时长控制在1-5分钟;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公益宣传片、原创歌曲MV、改编音乐MV等。

(3)微动漫时长控制在1-3分钟;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动画微课堂、动漫电影等。

2、视频格式MP4,分辨率1920×1080,帧率不低于30fps,视频大小控制在1G以内

3、视频作品风格要呈积极向上符合大众的审美心理;内容要契合禁毒主题,融入禁毒元素突出重点,紧扣主题,使作品能直观深刻地反映毒品的危害及禁毒的必要性,从而起到教育意义。

4、报送作品题目由作者自行拟定;作者应确认拥有作品著作权,如因此引起相关法律纠纷,法律责任由作品创作者承担。

5、各校可进行校内评选,择优上报禁毒视频类作品,其中微电影不超过2个、微视频不超过4个、微动漫不超过2个。所报送作品为个人或团队团队不超过3人,至多邀请1名指导教师原创且同意无偿用于全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不得存在剽窃、侵权等问题,相关法律责任由报送单位承担,参加活动即表示同意此公益性要求。


报送要求

请各报送单位于5月17日16:00前将“三微”视频作品及报名表、汇总表(PDF&Word)以附件形式添加压缩包或将百度网盘链接和提取码写进邮件正文(推荐)发送至天津市新媒体工作邮箱tjszxmt@163.com。作品请按文件夹分三类整理,邮件标题命名“学校+禁毒视频作品”,视频作品命名“类别+学校+姓名+作品名称”。


获奖说明

奖项

数量及分配

(电影:视频:动漫)

奖品

一等奖

4

( 1 : 2 : 1 )

智能投影仪

骨传导耳机

二等奖

6

( 1 : 4 : 1 )

手持云台

拍立得

三等奖

10

( 2 : 6 : 2 )

电动牙刷

筋膜枪

优秀奖

10

( 2 : 6 : 2 )

多功能自拍杆

K 歌麦克风

优秀指导教师

10

颈椎按摩仪


图片

共上一堂“禁毒思政大课”活动

图片


活动范围

全市各级各类大、中、小学全体师生


活动时间

2023年6月上旬(待定)


讲座内容

传播禁毒知识,教会师生如何预防并远离毒品危害


活动形式

邀请天津市禁毒总队的相关专家为天津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讲授禁毒思政课(收听收看时间及平台另行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