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一站式”社区
当前位置: 首页“一站式”社区 — 正文
学校召开元旦、春节期间暨岁末年初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2024-01-03 20: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市教育两委、市商务局要求,切实保障元旦、春节期间暨岁末年初学生安全稳定,2024年新年前夕,学校召开“元旦、春节期间暨岁末年初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徐琤颖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根据市教育两委、市商务局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做好关心关爱困难学生、加强生活服务保障、做好学生出行安全管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筑牢意识形态阵地防线、防范网络安全风险、重视学生实习工作、加强重点学生教育引导、教育学生不涉违规教培、加强危化品安全管理、加强假期施工安全、加强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持续做好冬季防溺水工作、加大防诈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对学生欺凌的防范、加强假期留津学生的安全管理等1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并对相关要求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全校各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放假前、假期、开学季三个时间节点,通过“六个一”,即一次全体辅导员会、一次全体学生班会、一份值班值守工作提示函、一封致全体学生及家长信、一份精准的离返校统计台账和一套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等形式,抓实抓细学生安全教育和事务管理的各个环节,切实做到“四不一确保”;教育引导学生当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不心存侥幸、不以身试险,掌握应急自救的知识和本领,织牢安全防护网,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徐琤颖同志强调,各单位、全体辅导员要深刻领会、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对人、事、地、物、网、组织等6个方面做好重点落实;要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规律和行为特点,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对所有学生“不失联、不失管”;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振精神不松懈,加强值班值守,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深化系统思维,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坚决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护航师生发展,行稳致远。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安全工作部、国际交流处、各二级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