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生命安全教育讲座
2018-06-03 14:39 杨菡卿 

 

 

2017年3月24日我校报告厅,天津希望24热线宣讲团李勇生老师,开展了“珍爱生命五法宝”生命教育与危机干预讲座,参与人数400人。会上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地教会大家如何发现了解自己和家人心理危机的方法,即六变三托:性情、行为、花钱、言语、身体、环境六个方面发生巨大改变时,就会出现托人、托事、托物的现象,发现家人朋友出现这六变三托时,一定要密切关注,帮助他们找到缓解心理危机的方法,及早解决心理危机而且提出了干预的五法宝:停、看、听、陪、治疗五大法宝,呼吁大家做好家庭心理健康的守门人,帮助自己和家人朋友建立积极正向的生命认知与人生态度。

讲座现场活泼热烈,志愿者老师亲切地走到大家中间互动,把关键的知识点润物细无声的深入到大家的心中,带着满满的爱将生命教育普及到师生中,让更多的人愿意去懂得接受心理学专业知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