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心理委员集中培训
2020-11-20 14:36  

为进一步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要求,切实推进“育德”与“育心”结合加强我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委员工作能力2020年11月19日,我校邀请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史鸿桦老师为2018级、2019级全体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了主题为《我们是心理委员》的讲座。

史老师为在场的学生详细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适应不良案例,引导在场的学生思考切实有效的疏导方法。同时为大家明确讲解了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鼓励在座的心理委员们通过学习培训,在朋辈心理辅导中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培训使班级心理委员了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危机预警信号,掌握了基本工作方法,对自身工作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对如何开展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于加强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预警防控体系推动大学生自助、助人和互助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