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商务青年

商务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商务青年 — 正文
学雷锋 |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广泛开展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2023-03-07 09:43  


“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雷锋,是一个名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座丰碑,在几代中国人心中刻下了深深的印记。近日,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团员队员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开展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学习雷锋乐于助人、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让雷锋精神引领新时代大学生健康成长。


   
我校青年宣讲团走进双新街,开展“青春理响进行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双新街团工委联合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开展“志愿青春 津彩南望—青春理响进行时”宣讲会,掀起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热潮,切实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津南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2A14F


活动中,天津商务职业学院青年宣讲团的青年宣传员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用群众能听懂、能领会、可落实的语言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掷地有声的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创新形式走进居民身边。过往居民驻足聆听,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接地气、感染强,听了宣讲后,精神更加振奋,信念更加坚定,也深深被青年志愿者们的朝气蓬勃所感染。

353C2

2382C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板报课堂”的载体优势,社区团员青年主动走上前,为辖区居民、小朋友讲解板报上的内容,弘扬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进楼门、进家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双新街落地生根。


   

“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绿色社区”,国际贸易学院、广告学院践行雷锋精神




D3FA6


2023年3月3日下午,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国际贸易学院、广告学院师生来到津南区辛庄镇鑫旺里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绿色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AC75A




   

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清理鑫旺里社区卫生死角的生活垃圾,向社区居民宣传低碳环保生活知识,加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增强居民对绿色社区、文明社区的了解和认同。


E59EE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使广大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和低碳环保有了深刻的认识,更是让大学生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人人争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雷锋精神”,信息技术学院、广告学院师生践行雷锋精神        


C1A5E

A2B95

2023年3月4日下午,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和广告学院师生来到天津市津南区三鑫社区开展“传承红色文化 弘扬雷锋精神”学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1CDC7

B2470

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为社区中小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雷锋精神和红船精神,并向同学们科普收音机小常识,带领学生们制作红船模型,培养学生们的动手能力,提高团结意识。

1D412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我校青年志愿者学雷锋,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情更加高涨,纷纷表示力争做“雷锋式”的好青年,使真善美成为新时代的主流。



   
“志愿精神人人行 文明新风人人创”,旅游学院践行雷锋精神    

   

   

   

为扎实开展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为积极营造文明城区氛围,引导居民形成良好文明意识。3月2日,月牙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开展“志愿精神人人行 文明新风人人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师生志愿者手拿扫帚、铲子等工具,重点对小区内死角死面、楼道小广告及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居民宣传创文相关知识,对居民乱丢乱扔、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倡导大家要共同维护好卫生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DE6515CF3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形成了全民创文的强大合力,有效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发扬了党员和志愿者的先锋引领作用,弘扬了“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发扬光大,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形成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性互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