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商务青年

商务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商务青年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动 | 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2023-03-23 17:30  


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正值3月24日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之际,为加强全校师生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认识,防止肺结核在校园内传播及流行,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医务室特邀请津南疾控中心、海棠街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校园,与师生共同组织肺结核防控宣传活动。

今年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最新发布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该主题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的流行,捍卫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2BC53


   

2BC53


   

 

活动现场,学生志愿者及医务人员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结核病宣传材料和宣传品,向师生普及结核病健康知识,讲解结核病危害和国家免费治疗政策等内容,提示大家要正确认识肺结核,做好个人卫生,主动做好个人防御,加强身体锻炼,保证良好的生活规律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提高广大师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现场还设置有奖答题环节,每名参与答题的同学都有机会获得一份小礼品,并设置幸运抽奖环节,杨冠声副校长为全部答对的学生抽出10个大奖并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此同时,学校也利用大屏幕、公众号等进行宣传。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师生对肺结核病的知识了解和防病能力,提高了全校师生自觉参与结核病防治的意识,营造了共同努力、积极防治结核病的良好氛围。


2673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