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商务青年

商务青年
当前位置: 首页商务青年 — 正文
商职青年 | 2023年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春季培训会
2023-03-27 08:55  

2023年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校院两级学生会春季培训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会,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不断提升我校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政治理论素养、服务意识与实践工作能力,2023年3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校院两级学生会春季培训会,团委书记、校第八届学生会委员会秘书长、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及各二级专业教学学院团学干部共计1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由校学生会组织部赵梓敏同学主持。

AEC04



会议伊始,团委书记作动员讲话。一是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期望的意蕴深远,勉励我校团学骨干扎实践行“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的要求;二是要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学生组织联动机制优势,搭建校院经验交流平台,共同开展工作,推进文明校园建设;三是学生会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倾听广大同学心声,全方位服务广大同学,团结带领广大商职学子立鸿鹄志、作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C27EF


校学生 会赵敏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青年是常为新的,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这句八字箴言是新时代下党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是每个人的行事准则,同时更应该是学生会的工作准则,要不断地反省自身,要时刻牢记服务同学的宗旨。

A7D3A


校学生会毕雨荷同学领学全国学联印发的《关于学联学生会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学生会工作人员要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需。拒绝官僚作风,建成良好的服务团队。摒弃庸俗习气,树立优良作风,做好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引领作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每件事情做起,让责任、奉献和自律常驻心间,彰显我们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底色,共同锻造学联学生会新形象、创造新风貌!






各二级专业教学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分享学习心得


64274

学员代表国际贸易学院甄依静同学分享市学联“强国有我”青年宣讲团学习体会并表示,作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要有踔厉奋发的信心抓住青春的大好时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纲,在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自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国际贸易学院 齐馨儿

通过本期学习,深刻认识到了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重要学生组织,学生会成员应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把为同学们服务作为主要目的,为同学们解决问题办实事,要把广大同学满意作为工作目标,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


应用外语学院 李天琪

通过对于学生会改革等相关内容、资料的学习,我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学生会这个大组织的认识。作为学生会中的一员,要兼顾好学习与工作,时刻恪守学生本分。学生会是为同学服务的组织团体,不得以学生“官”自居,追求头衔、装腔作势,而是把事情做实,落到实处,要把努力为同学服务作为主要目的,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认真倾听广大同学的诉求,不搞形式主义、表面工程。要“接地气”,植根同学、依靠同学、代表同学,听取、收集同学们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实心实意,有效解决问题。


会计学院 胡玉瑶

学生会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学生会起到了很大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勤奋学习,恪守学生本分,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要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认真倾听广大同学的诉求,全心全意帮同学解决困难,勤勉务实做事,踏实认真工作,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学生会组织。


营销学院 高俊蝶

通过这次学习,令我对学生会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学生会是一个旨在服务广大师生,锻炼学生能力,创建和谐校园的组织。纲举则目张,本立而道生。只有牢记服务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才能真正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自家人”组织。希望所有的学生会成员一起共同努力,携手共进,把校院两级学生会的工作做得更好!


信息技术学院 冯婷

作为学生会组织的一员,要清楚学生会的定位,明确自身应当扮演的角色,一方面将正确的声音和主张用有效的方式传达给同学们,另一方面要植根同学,听取和收集同学们的普遍意见和需求,及时传达和反馈,帮助解决问题。要树立责任意识,以自己的付出推动组织的发展,做有情怀、有担当的学生会人。


旅游学院 景畅

通过本次学习,我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责任,我始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服务同学为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以身作则,积极动员学生会队伍发挥政治上的表率作用,组织上的动员作用、道德上的模范作用、学习上的标兵作用。真正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组织。


金融学院 田悦悦

坚持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充分体现学生会的群众性,把广大同学的热情和力量调动起来,让更多有理想、有担当精神的同学参与到学生会工作中。通过优良作风、踏实工作和真情服务,着力提升学生会组织的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我们应带头改进作风,严守校规校纪,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树正气、强学风、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广告学院 宋博雅

作为一名学生会的成员同时是一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学生会的各项工作。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我们也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提升自身素质,谦恭礼让、团结协作、公平公正、以身作则,面对困难,毫不退缩,面对挑战,勇往直前。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紧跟时代步伐,真正成为让党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认可、朝气蓬勃的学生组织。



校第八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王亮亮同学作表态发言。学生会工作是要以增强广大同学的社会化能力,形成学生会组织稳定的社会功能,消除功利化、庸俗化、官僚气,提高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落实,学习,创新为工作重心,开展好各项学生会工作,尽心尽力打造一支老师放心,同学满意,社会认可的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

B3D59


校第八届学生会秘书长张晓冉老师就本次春季培训会提学习要求:一要明确自身的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多为同学们办实事,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在各种学生活动和比赛中不断的锤炼本领;二要走出理论,走进实践,在服务广大同学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眼界,把“小我融到大我”中去;三要建立完善的学生会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制度,以述评的方式促进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成长;四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搭建好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发挥好纽带作用。

DAA7F


我校团委将以本次春季培训会为开端,扎实做好2023年团学干部培训工作,切实提升学生会工作质量,更好的服务同学,聆听同学的诉求,搭建好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让广大商职学子珍惜韶华、成长成才、未来可期!

E9F5B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