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2020年冬季辅导员 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开营
2020-12-31 17: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本领和能力,促进辅导员知行合一开展工作实践,“天津商务职业学院2020年冬季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开营。本次“冬训营”意在提升我校辅导员专业能力素养、锤炼过硬思想政治教育本领、强化学工队伍建设为目标,通过学做结合、以赛促学的方式帮助广大辅导员夯实理论基础和教育能力,铸牢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着力提升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校党委徐琤颖副书记出席冬训营开营仪式,发表动员讲话。徐书记指出,本次冬训营是我校首届举办,将通过多种形式研讨学生工作中实际问题,促进辅导员提高政治站位,拓展思路视野、帮助辅导员明确新形势下新任务和新要求,聚焦要点、难点,切实为培养“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学生工作队伍迈出更为扎实的一步。

接下来也对辅导员如何融入角色、履行使命谈了以下几点看法。一要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二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三要以情感人、关心学生。四要宽容大度、顾全大局。五要讲究方法、注重实效。


冬训营第一讲,学校党委书记宫宝利教授为全体学生工作队伍讲授了题为“谈‘修身’的道德本质与社会价值”的讲座,宫书记旁征博引、借古喻今,从古代“修身”的由来讲起,结合人文情怀与社会实践,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宫书记用生动的语言、有趣的故事,深刻的精神实质,阐释了“修身”的道德本质。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的文化强国、教育强国目标必须通过优秀的传统文化来承载,“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就思政教育工作者的“修身”在当代的社会价值如何体现,语重心长地要求辅导员团队要用高的标准、严的要求来约束自己的行为,成为更具高尚人格的群体。

冬训营后续还安排了心理健康、法制教育、危机处理、就创业指导、班团建设、学生党员培养方面的系列讲座,组织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读书班”的集中学习和徐琤颖副书记赴各二级专业教学学院调研指导以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活动。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将以此为契机,结合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在具体管理服务中练就真本领,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塑造良好教师形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投身学校建设发展,勠力同心谋划好2021年工作和十四五开局,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高等商科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4D48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