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温暖商职”&“暖冬行动” ——TCC这一个暖暖的春节啊
2021-02-18 16:56  

春节前夕,学校启动了“温暖商职”&“暖冬行动”

资助与走访两大行动方案

切实关心、关爱因疫情或实习原因留津学生

精准帮扶暂时困难学生安心安全过好年……

学校通过物资补助、现金资助、家庭走访、资助政策宣传等形式,

在物质和精神的层面开展帮扶,准确“牵住你的手”,保证让每一位学生不掉队、不后退。

暖冬行动

慰问 让新春佳节更有温度

家庭走访送关怀

春节前夕,学校各二级专业教学学院陆续开展家庭走访慰问活动,前往学生家中,为他们送上学校的温暖。

 

* 2月2日,应用外语学院前往河北区看望学生

* 2月4日旅游学院前往津南区看望学生

*2月5日,会计学院前往北辰区看望学生

* 2月5日广告学院前往西青区看望学生

*2月7日,营销学院前往东丽区看望学生

*2月7日,国际贸易学院前往滨海新区看望学生

* 2月7日信息技术学院前往武清区看望学生

* 2月9日金融学院前往河西区看望学生

各学院为暂时困难学生代表送去春节慰问品,与学生家长就学生的生活、学习、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详细介绍国家与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努力学习,自立自强,树立远大理想,用一颗感恩的心奉献社会。

受访学生代表对学校的慰问和关怀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的关爱。

暖冬行动

走进校企合作单位

营销学院、旅游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的老师们为顶岗实习学生送去学校的关怀和专业的指导,为实习学生送上“暖冬行动”慰问品,提醒同学们实习期间保重身体,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努力提升专业技术技能。

同学们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关怀和指导,表示会珍惜实习岗位,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和工作,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工作能力,交出一份让企业满意、学校满意、家长满意、自己满意的实习答卷。

疫情关怀显真情  “温暖商职”助成长

去冬今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学校第一时间开展学生信息筛查,了解留津实习疫情相关省市生源的春节去向和需求。学校专门研讨制定因实习或者疫情原因“留津就地过年”学生资助政策,及时将相关学生纳入学校“温暖商职”资助对象,2月9日(腊月二十八)资助金全部到达学生卡,让学生在春节前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关怀。

近年来,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学生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积极落实“资助育人”三年行动方案。特别是从2020年春节至今,一年多来,学校多次给予独居就地防疫、突发重大变故、家人罹患重病、滞留中高风险地区的城乡低保、建档立卡、孤残家庭等暂时困难学生给予现金形式的资助,合计金额达数十万元,鼓励更多的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安心刻苦学习,立志成长成才。

“温暖商职”专项资助和“暖冬行动”家访慰问既是帮助暂时困难学生暖心过节和安心学习的系列资助育人活动,又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未来,学校将继续采取多种措施,使学生资助工作更有爱、更有温度,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暖心工程”!

(学生工作处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