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史力行悟初心 知行合一担使命——学校组织开展“迎五一 美化校园环境 大学生义务劳动”
2021-05-06 08:56  

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学生工作处统筹各二级专业教学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了“迎五一美化校园环境 大学生义务劳动”,旨在引导全体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领悟“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真正做到在思想上锤炼、在行动上践行,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4月29日下午,春风劲吹、红旗猎猎,校园田径运动场上,学生工作处、各学院辅导员及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义务劳动启动仪式,动员讲话中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实践教育,在具体化的劳动教育情境下强化大学生的劳动体验和对劳动的心理认同,让同学们在出力流汗中提升个人生活技能,培养公共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培育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精益求精的精神品质,感受劳动的艰辛与光荣,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表示要积极响应号召,身体力行、美化校园环境,弯腰捡起垃圾杂物,共同营造温馨舒适的校园环境,用劳动润色理想,努力堪当时代重任。教师代表发言表示要将劳动教育贯穿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过程,帮助学生树德、增智、强体、育美,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各学院教师为义务劳动队授旗,学生们纷纷在承诺书上签字,表示将积极投身到美化环境的自查自纠中,做文明校园、美丽校园工程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在集体劳动中追求工匠精神,涵养道德境界,形成良好习惯。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学院义务劳动队统一着装,携带卫生清扫用品,分别奔赴教学区和生活区,在划分片区进行了庭院清理劳动,全面清理了校园道路及绿化带中的垃圾杂物。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挽起袖子、汗水浸湿了脸庞,同时也感悟到了劳动的光荣和喜悦。

劳动改变世界、劳动铸就伟业,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接续用劳动实践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涵,在学生中把学党史和见行动深度融合,引导青年一代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用学习成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工作处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