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职院为民服务办实事 校政企聚力增效促就业
2021-05-17 11:1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和教育部“就业促进周”的部署要求,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津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我校联合举办专场招聘会,于5月15日上午顺利召开,旨在抓住当前毕业求职关键期,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推动一人就业、实现一家幸福、成就社会祥和”,学史力行、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此次招聘会,紧紧围绕学校“走出去请进来开拓市场和岗位”的整体安排,充分利用商务系统和校友资源,以引导学生扎根基层、鼓励企业提供优职优岗、展现新时代“大国工匠”职业风采为主线,遴选并邀请了近百家优质品牌企业入校招聘,为与会千余名毕业生提供全职岗位1650个,精准搭建了学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为毕业生提供了优质的就业渠道。活动现场,企业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介绍单位情况、用工标准,筛选学生简历,招聘负责人高度评价了我校毕业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表达希望与学校建立更广阔的就业平台,优化更互利的人才培养机制。津南人社局“就业云超市”管理系统专门开设了政策咨询和服务项目介绍的公益展位,面对面为学生开展就业服务。

3DE24

同学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资料,就岗位意向、工作内容、发展空间、薪资待遇等积极与招聘单位交流。部分非毕业年级学生也闻讯前来观摩,表达了想提前了解企业的运营情况和组织模式,以提升在校学习的针对性、尽早为职业生涯做好规划,为面对日后的激烈竞争做足功课的良好愿望。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就业育人工作,严格落实教育部就业状况布点监测院校工作任务。本次活动筹备期间,在认真调研毕业生求职状态及用人单位需求的基础上,与企业进行了紧密沟通,协商确定招聘会的日程、场地安排,通过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动员。从单位申报、人员预约、防疫和物资准备等全方位保障招聘会的顺利开展。党委书记书记宫宝利同志亲自主持召开大型活动协调部署会议,党委副书记徐琤颖同志、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各专业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全程参加活动并与用人单位和前来求职的学生广泛交流,鼓励广大学生增强信心、积极面对就业市场,力争人岗相适、更高质量就业,引导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找准职业方向,实现职业发展,肩负历史使命、不惧在艰苦的岗位磨砺成才。    

(学生工作处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