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媒体关注 | 《天津日报》报道我校举办新入职辅导员调研座谈会
2023-03-23 17:18  


商务职业学院举办
新入职辅导员调研座谈会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学校对新入职教职员工的培养规划,帮助新入职辅导员明确发展路径、提升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举办了新入职辅导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分享了新入职辅导员各自对辅导员岗位职责和使命的理解,同时也就自己适应岗位、指导学生过程中出现的困惑向与会领导请教。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琤颖点评了各位辅导员的发言,分类解答了辅导员提出的困惑,并在三个方面向新入职辅导员提出要求:首先,要做到“入职不停学”,认真自学、积极求教,深入了解工作环境、高效学习规章制度,快速融入学生群体;其次,从事学生工作,要做到“育人不懈怠”,辅导员应当保持健康稳定的心态,不断提升组织协调和应变能力;最后,还要规划好自己工作和成长蓝图,做到“忙碌不躺平”,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深入研究,干出特色,有所成就,争取早日成为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工作的行家里手。另外,他寄语新入职辅导员,用“踏实、真诚、友善、勤奋”的态度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育人成才,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成长进步,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