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为毕业生带岗 | “商务百企进校园 奋楫扬帆新征程”学校成功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
2023-04-15 19: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及市教育两委“关于开展2023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有关要求,在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津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下,4月15日,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成功举办“商务百企进校园、奋楫扬帆新征程” 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

双选会发挥“政企校联动”及行业办学优势,汇集天津及周边省市105家企业,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专业需求涵盖财经商贸、应用外语、旅游、酒店、广告、信息技术等多个学科门类。在双选会现场,通过企业和学生积极热情的交流与沟通,不仅引导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高职教育发展新形势和天津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见证天津优质企业资源和发展潜力,更是充分展现学校商科专业人才培养优势,为用人单位提供充足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学校组织非毕业年级的学生进行现场观摩,利用双选会的契机帮助学生提前了解企业需求,强化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认识和理解,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今后的求职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进一步加大就业服务、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的主题活动,双选会现场,人社部门专门设立了宣传展位,进行促进天津市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政策宣讲,帮助有意自主创业的学生提供现场咨询和“手把手”帮扶。学校领导、二级学院的负责同志、指导教师、辅导员也都积极深入招聘现场,了解企业情况,为后续的岗位实习和访企拓岗等专项工作做好对接交流,以此为契机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就业是民生之本,目前,正值高校毕业热季,校园双选会有效搭建了“政企校”“联姻”平台,通过建立合作机制,三方同步发力,为青年学子提供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平台和广阔的职业发展机会,受到毕业生热烈追捧,活动当天初步就业意向率均超过30%,切实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赋能增效。

来源 | 党委学生工作部

摄影 | 唐宽

编辑 | 刘晓璇

责编 | 李学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