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春季攻坚促就业丨学校召开2024届学生岗位实习及就业工作推动会
2024-03-23 10: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2024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和就业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完成岗位实习、充分就业,3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4届学生岗位实习与就业工作推动会”,会议由武春平副校长主持。

会上,各二级专业教学学院就2024届学生岗位实习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汇报。旅游学院、金融学院分享了近年来就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的体会和经验。

副校长武春平同志就2024届学生岗位实习工作进行阶段总结,要求各二级专业教学学院和职能部门妥善完成2024届学生岗位实习收尾工作,提前谋划2025届学生岗位实习工作。并从六个方面对毕业生就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落实组织保障、完善考核机制;二是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和“企业进校园”计划;三是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四是深化生涯规划教育;五是做实做细暖心就业服务、精准开展重点群体帮扶;六是进一步做好就业数据监测。

学校党委书记马雷同志传达了教育部和市教育两委关于2024届高校毕业生工作要求,深刻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对做好2024届毕业生岗位实习与就业工作提出明确任务: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摆在教育强国建设的战略高度通盘考虑,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推动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抓手;二要强化以就业育人为核心的就业指导帮扶,开展好职业生涯指导,帮扶好困难群体就业,深入开展访企拓岗行动,依托商务系统优势资源,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三要确保就业安全稳定,不断完善就业风险防范化解预案,及早排查各类不稳定因素和隐患,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全校上下共同支持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四要加强就业工作保障,党委要坚决扛起稳就业、保民生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强对就业工作的全面领导,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逐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就业数据核查,全力保障2024届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

马雷指出,开学以来学校领导班子和各学院、各部门迅速进入状态,展现出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营造了“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良好开局氛围,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均取得新进展。

马雷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天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深刻把握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当中,锚定工作目标,坚持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把学校工作要点细化实化为具体举措。我们要高昂红歌唱起来,科研项目搞起来,教学质量强起来,开源节流干起来,内控效益提起来,强身健体练起来,管党治党严起来。让全体教职工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学校党委将团结带领全校上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