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媒体关注 | 【天津教育报】商务职院党委书记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 重温讲话激扬青春志向 牢记嘱托勇担时代使命
2024-03-23 10:00  

近日,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马雷以《勇担时代使命 绽放青春风采》为题,为2022级、2023级班团支部书记、校青马工程(第三期)学员讲授了2024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现场聆听了授课。

马雷书记首先带领学生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到天津视察调研、出席活动时,对天津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重点强调了甲辰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的重要里程碑意义,并结合具体案例和自身经历为同学们阐释了“新质生产力”的理论内涵,深入分析了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全面总结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

马雷谈到,希望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校训精神“厚德尚能 励学弘商”的生动实践,时刻牢记“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做到“应时而学”、“应势而学”、“应心而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全面提升综合素养,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以不负时代、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以青春之为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校青马工程学员、电子商务专业2202班学生毕雨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充实自我,增长本领,砥砺意志,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国际贸易实务专业2303班团支部书记杨双双表示,聆听了马雷书记的报告感觉备受鼓舞,作为商职院新人,一定自觉担当责任和使命,扎实掌握商业知识和技能,传承好天津历史文化特色,在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中历练青春,实现梦想。现场感受教学的青年思政课教师郭晓月表示,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1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