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中心规定
2018-06-03 13:45  

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隶属学生工作处,拥有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心理咨询教师队伍。为学生在缓解学习、就业压力,人际关系交往、交友恋爱等方面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为充分有效地利用资源,特制订以下管理规定:

一、来访者须知

1.咨询对象主要为我校在校学生,其他人员来访可酌情接待。

2.为保证咨询效果,来访者需按咨询时间安排表,提前三日,凭一卡通等有效证件,通过电话、网络或当面预约,按时咨询。

3. 为充分有效的发挥心理咨询师作用,来访者须按预约时间,准时咨询,超过预约时间十五分钟,取消当次咨询资格。

4.来访者应配合心理中心人员,保持室内整洁、安静,不在室内大声喧哗。

5.为保证在校生权益,来访者在咨询时须提供学生证、一卡通等有效身份证件。

6.一次咨询晤谈原则上为50-60分钟,如须延长请适时征询咨询师同意或另约。

二、心理咨询个案档案管理

1.心理咨询师有义务向求助者说明心理咨询工作的保密原则,以及应用这一原则的限度。

2.在心理咨询工作中,一旦发现求助者有危害自身和他人的情况,会突破保密原则,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意外事件发生(必要时应通知有关部门或家属),但应将有关保密信息的暴露程度限制在最低范围之内。

3.心理咨询工作中的有关信息,包括个案记录,测验资料,信件,录音,录像和其他资料,均属专业信息,应在严格保密的情况下进行保存,不得列入其他资料之中。

4.心理咨询师只有在求助者同意的情况下才能对咨询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在因专业需要进行案例讨论,或采用案例进行教学,科研,写作等工作时,应隐去那些可能据以辨认出求助者的有关信息。

5.心理咨询记录应由心理中心人员负责,妥善保管,并负有保密的义务。

6.心理咨询师受卫生、司法或公安机关询问时,不得做虚伪的陈述或报告。

三、心理中心体各项目体验办法

心理中心日常开放体验箱庭、沙画、快乐芯、音乐放松、艺术绘画等项目体验,为充分有效地利用资源,特制订以下管理规定:

1.体验对象主要为我校在校学生,其他人员来访可酌情接待。

2.为保证体验效果,体验者须提前三日,凭一卡通等有效证件,通过电话、网络或当面预约,按时体验。

3.班级集体参观须由各班心理委员负责预约、组织。

4..为保障心理中心日常秩序,每日接待项目体验不超过10人。

5.体验者应配合心理中心人员,保持室内整洁、安静,不在室内大声喧哗。

6.一次项目体验原则上为5-15分钟,如须延长请另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