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通知公告

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肩负起新时代高素质育人职责与担当学校成功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
2023-02-24 09: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夯实理论基础,增强核心素质,提升职业能力,学校于开学前举办了“肩负起新时代高素质育人职责与担当”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

学校党委书记宫宝利同志紧紧围绕“肩负起新时代高素质育人的责任与担当”这个主题,对辅导员进行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宫书记强调辅导员要做到“牢记党的嘱托、主动扛起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坚强斗争精神、克服本领恐慌”;勉励辅导员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学校党委副书记徐琤颖同志立足辅导员日常工作阐述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内涵,结合学生教育的新变化、新趋势,以详实的事例对辅导员进行了工作指导,希望老师们以“踏实、真诚、友善、勤奋”的工作态度努力培养学生成长成才。

“天津市十佳辅导员”朱彤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对辅导员职业的认知和感悟以及“摸爬滚打”所需的基本功;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侯永青老师以团辅的形式,带领辅导员现场实践了心理健康教育可应用的技术;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王梓宇老师,介绍了参加全市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精彩一课”视频公开课大赛的经验和收获。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参加本次训练营的各项活动,辅导员们反响热烈,普遍认为在学习和交流中,强化了“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在工作中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信心和意志,激发了不断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生机和活力;学生工作队伍必将以此为契机,在新学期和新征程中,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各二级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