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通知公告

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媒体关注 | 【今晚报】高校宣讲《天津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激发学子与智同行争做践行者
2024-01-07 10:08  



高校宣讲《天津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

激发学子与智同行争做践行者

本报讯(记者高丽)“从现在开始,‘书香天津’建设不再仅仅是一个品牌、一个口号,而是正式进入了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这项立法将保障老百姓有书读、有地方读、读好书。”昨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下基层”活动走进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由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商务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联合举办的《天津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学习汇,以读书沙龙的形式火热展开。

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宣讲队5名党员,与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的40余名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分享。作为《条例》制定的参与者,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徐凤,首先围绕“以法治力量助推全民阅读,让群众在书香中抵达‘诗和远方’”主题,从立法背景、主要内容和贯彻实施方面系统解读了《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办孙双江、城建环保办鲁雅菲和教科文卫办段悦,则聚焦党的二十大有关全民阅读工作的部署要求、学习《条例》体会和市人大常委会书香机关建设实践,分享自身所思所悟。

“20余场特色活动,各类培训服务惠及5000余人次,活动周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学颖,结合学习贯彻《条例》,介绍了建设书香校园中营造全民终身学习氛围、积极服务师生阅读需求、充分发挥服务社会功能等的经验做法,丰富了互动宣讲的内容。

现场法条解读、经验分享,接地气聚人气,激发了师生们的求知欲。“《条例》会给普通民众日常阅读带来哪些方便?”“对于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条例》哪些条款需要重点关注、解读?”面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宣讲队成员给予了详细解答。他们向学生们提出,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更是一种行动。阅读不仅是关系个人的事,也是关系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大事,让我们共同学习宣传《条例》,共同践行“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大家因阅读而成长,让天津因阅读而更加美好。

一堂宣讲下来,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庞天歧同学深有感触:“只有更多的人热爱阅读、崇尚读书,天津才会焕发无穷的魅力。我将自觉勤于读书、乐于学习、善于思考,用实际行动争做《条例》学习的先行者、宣传的参与者、实施的维护者和贯彻的践行者。”段佳丽同学表示:“作为青年人,我们唯有以书润心、与智同行,才能真正强大自己,更好担负起民族复兴重任。”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士表示,党员干部要做全民阅读的倡导者和引领者。此次学习汇是市级机关宣传《条例》的示范性活动,也是一次下基层调研服务,今后将继续深入基层一线宣讲普及《条例》,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浓厚氛围作出榜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