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光荣与梦想

光荣与梦想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报丨广告学院秦泽涛同学荣获2022年度“天津市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暨海河自强奖学金
2022-12-23 09:57  


近日,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主办的2022年天津市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暨海河自强特等奖学金评审会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广告学院2021级秦泽涛同学在高职院校、民办高校组31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天津市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暨海河自强特等奖学金(高职院校、民办高校组仅5人)。

奖项介绍

自2019年起,天津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以李瑞环同志捐赠的款项设立“海河自强奖学金”,用以资助天津市高校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延续扶贫助困的优良传统,弘扬自立自强精神。

近年来,我校围绕学生成长成才需求,聚焦“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构建“大思政”格局,不断探索和完善资助工作新机制,提升资助工作的“服务、管理、育人”功效,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不断深化资助育人效果。

个人简介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


秦泽涛,出生在山西省吕梁市的一个小县城,2008年母亲在汶川地震中不幸遇难,2020年父亲在身患癌症两年后不幸离世,自此奶奶便成为他唯一的亲人,祖孙俩仅靠每月最低生活保障维持生活。

2021年10月他带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踏进了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的大门,成为了广告学院广告艺术设计专业的一名学生。他始终坚信,顺流而下的是时光,逆流而上的是梦想,正是源于这种“甘于平凡,岂敢平庸”的向上进取之心,他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奋勇争先,在勤奋学习中自立自强,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锲而不舍的拼搏精神——

入学以来,在广告学院老师们的悉心培养下,秦泽涛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靠拢党组织并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2022年5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秦泽涛和广大商职学子一道,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时刻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他善于总结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通过长时期的努力和专业课老师的耐心指导,专业成绩一直保持班级第一、专业前三。荣获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2022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2021-2022学年校级优秀学生,2022年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外语文化节”书法大赛优秀奖,2022年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红色文化”征文一等奖,并于2022年5月获得NCDA交互设计天津赛区三等奖。

919E5

·秦泽涛同学部分广告设计作品

无悔青春志愿行甘于奉献勇担当

秦泽涛这样说:“自强不仅仅是自我勉励,自我奋发,还应助人自助,帮助他人”。他认为自强也要为他人赋能,他积极参加勤工俭学和志愿服务,每天负责教室的开关门和卫生保洁;一入校就加入了学校“平安校园”志愿服务队,参加了学校安全管理志愿服务的各项活动,不辞辛苦,甘于奉献,带动班级同学一起活跃在开学季迎新、毕业季欢送、新冠疫苗接种、师生核酸检测等大型活动中,收获了进步与成长。

秦泽涛同学凭借顽强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毅力,用微笑去面对生活的磨砺,凭借长时间的坚持和默默的付出,用坚守来回馈恩情,用自己的光温暖了更多的人,示范着当代青年的先锋力量。相信他自强奋斗的故事定会激励更多的商职青年敢于攀登,勇担时代重任,让奋斗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