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光荣与梦想

光荣与梦想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商职行动 | 我校会计学院吴雨泽同学获2022年度天津市“大学生自强之星”【喜报】
2023-06-06 16:09  

近日,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与天津市学生联合会发布《关于2022年度天津市“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奖名单的通报》。在市级评审委员会认真遴选中,我校会计学院会计专业2001班吴雨泽同学被评为2022年度天津市“大学生自强之星”。


E93D

71E5

98D0


      吴雨泽,男,入党积极分子、会计信息化社团社长。该生虽家境困难,但自立自强、勤学好问、积极向上,曾获2021年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等荣誉。该生多次在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在会计技能、智能财税两个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天津市赛中均获一等奖,在财务管理金砖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此外,该生还获得各级各类专业竞赛一、二、三等奖共17项。吴雨泽给学校争得荣誉的同时,也获得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财务会计教育专业保本资格,将在9月份开启新的学习生涯。


F7D5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他始终牢记并践行“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同学服务”的理念。他在大一高分通过助理会计师考试后,两次进行朋辈分享,惠及其他报考学生。他设计并组织智能财税等多项院级赛事活动,充分利用竞赛平台,将社团转换为课程与赛事之间的一座桥梁。今年,会计学院八名选手包揽了天津市赛智能财税赛项前八名,八名参赛选手均为通过他策划的赛事活动筛选出来的,彰显了他将社团转换为课程与赛事之间桥梁的成效。同时,他还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创意,将原本的线下社团活动迅速转换为线上形式,使学生专业技能训练未受影响,真的“活”了起来。

      他总是说:“困难总是有的,办法更比困难多,多听听同学的建议,才能更好地为同学服务。我因竞赛升本,也希望更多同学通过社团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为自己赢得更多机会,为学校获得更多荣誉,更好地为社会做贡献。”

      吴雨泽同学凭借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和无私奉献的信念,用真心换取同学们的真诚,用自己的所能帮助他人,诠释了当代青年自强不息的精神。相信他为同学服务的精神会激励更多的商职青年开动脑筋,用自己的方式更好地为同学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1FA1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