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中心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全面助力对抗疫情 温暖商职帮扶传递爱心
2021-01-22 14:23  

为近期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特别划拨专项经费,建立疫情防控期间资助专项基金“温暖商职”对各类学生困难情况进行专项资助。

学校党委真知情、送真情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疫情发生期间,正值学校放寒假和我国传统节日春节,学校党委宫宝利书记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疫情期间资助困难学生的文件指示要求,党委专题研究,针对学校各类学生困难情况全力帮扶传递真心关爱。

落实宫书记指示,从学校领导、学生管理部门到各学院都对全校学生身心状态以及生活情况逐一了解、充分掌握,做到真知情、知真情;第一批“温暖商职”慰问对象,包含了我校在湖北疫区就地防控疫情的8名学生、春节期间在外打工因企业关停无收入就地防控疫情的36名困难生、疫情防控期间本人或家庭遭受重大变故致困的1名学生、学校16名孤儿和烈士子女在内的61名学生。在元宵佳节当天,学校给这些处于困难之中的学生送去真情关怀,共计发放了“温暖商职”慰问金41800元。

职能处室尽职责、见行动

各职能处室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立即落实党委要求,全力保障关心关爱及时传递不缺位。学生工作处熟知学生情况,在元宵佳节到来之前抓紧利用三个小时制定出了有针对性的帮扶资助方案,梳理出了详细的受助名单,报送党委会立即审批通过;财务处克服假期、节日、周末期间应对临时资金发放的困难,加班加点联系银行,积极服务困难生资助需要,在元宵节当天准确无误毫无延迟地每一份慰问金发到了受助学生手中;党办积极跟进宣传做好引领,将温暖从学校传递给全国各地的商职学子,全体师生深受鼓舞,增强了对抗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受助学生受鼓舞、知感恩

在元宵节的当天,学校领导同时也收到了一封题为《我在湖北,一切安好》的来信。因疫情突发滞留在湖北的大一学生收到资助,抑制不住对学校一直以来悉心关怀的激动心情,以书信的方式向学校领导表示感谢,报备平安,并对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学生在信中真切表达了克服恐惧的必胜之心、对学校的感恩之心、对抗疫情的坚定决心和重返学校拼搏奋斗的信心。商职学子和学校息息相关心心相连,共度佳节师生隔空相聚,同抗疫情各地遥相守望。

灾疫面前,你不独行;商职温暖,师生有情。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将会继续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重点关注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困难学生予以资助。同时全面落实好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度过疫情难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