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学党史 听党话 感党恩跟党走——“形势与政策”课开学第一讲
2021-03-23 10:44  

3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宫宝利教授在公共楼201面向全校师生,做题为“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 “形势与政策”课开学第一讲。宫书记从“为中华民族求解放——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上我们的贡献”三大部分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百年辉煌成就、宝贵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宫书记以详实的案例、丰富的图片,生动诠释了“党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从建党之初无数革命先驱对“中国出路在哪里”的执着追求,到新中国成立以后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探索,到“两个一百年”的光辉奋斗历程,号召全体师生珍惜幸福生活、学好专业本领、做国家有用人才。

讲座中,宫书记讲述了李大钊、瞿秋白、方志敏、赵一曼、江竹筠等革命烈士的撼人心魄的革命誓言和遗言,用充满激情的歌喉唱响了《英雄赞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历程,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学生们无不为之动容。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他们体会到了革命先烈忠于党、忠于人民的赤胆忠心,体会到了先烈们以身许国的满腔赤忱和对革命必胜的崇高信念,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勤学苦练,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征程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马列教学部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