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校领导来做“课”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政治教育校领导来做“课”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宫宝利教授为金融学院和广告学院2020级学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2020-11-30 15:43  

11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宫宝利教授以“从国际疫情防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题,为金融学院和广告学院2020级学生做形势与政策报告。

 


宫书记从全民抗“疫”中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和学校师生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任务责任和担当讲起,分别从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制度优越性集中体现、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政治制度的最大优势和应对公共危机责任机制是战胜疫情的有力支撑等三个方面,介绍中国共产党时刻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把人民的健康作为头等大事,为抗击疫情,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社会动员,全民参与,全国统筹,对口支援,中华民族不怕困难,以大无畏的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取得抗击疫情战略性胜利,向学生们讲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在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展现出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突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宫书记语言幽默风趣,观点清晰明确,勉励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传承、发扬、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牢记责任意识,尊重科学,学好专业技能,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发扬“工匠”精神,成为专业技术能手,高质量发展,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同学们纷纷表示,经此一“疫”,“ 中国之治”进一步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学校关于防疫的各项规定,为最终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金融学院、广告学院联合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学生工作处